阿盐好闲啊

吐花症⑤大结局

李子维×莫俊杰


本故事纯属虚构,小学生文笔


不喜请轻喷,谢谢!


等到陈韵如放学,三个人就一起向公园出发。

一路上,莫俊杰都在想李子维等会要和自己说什么?是要跟他坦白,他和韵如在一起了吗?回想到中午李子维在天台的样子,莫俊杰觉得这个十分有可能,可自己要怎么回应呢?

又开始了,喉咙有又那股铁锈感了,莫俊杰摇了摇头,不断做着深呼吸想压住咳嗽的感觉,尽量不被前面的两个人发现。

不一会就到公园了,停好车,三个人就向草地走去,中途谁也没说一句话。

莫俊杰偷偷的看了一眼李子维,对方嘴角紧闭着,眼睛也没有往常的笑意了,看样子等会要说的应该就是那件事了。

就在莫俊杰想着等会要用什么表情祝福对方的时候,李子维停了下来,转身看着他。

要说了是么?

“你到底要瞒着我们到什么时候,莫俊杰?”

“啊?”意料之外的问题让莫俊杰大脑一片空白。

“还在装吗,我们都知道了。”

“你…你们都知道了?”

“不然我会来这里问你吗?你知不知道我和韵如都很担心你,你到底有没有把我们当朋友?”

一连串的话语向机关枪一样向莫俊杰发射过来,他知道了……

“说话啊!莫俊杰!回答我!你还有没有把我们当朋友!”

“就是把你当朋友才不告诉你的,你要我说什么,难道要我说我只有三个月的生命了?说我喜欢你?说只有跟你表白才能得救吗?”

“什…什么?”

看着李子维和陈韵如震惊的表情,莫俊杰这才知道自己上当了。

怎么办,该怎么说?莫俊杰不知道,但话匣子已经打开了,想收也收不住了,于是咬了咬牙,破罐破摔的说到:“你一定也觉得这样的我很恶心吧,会喜欢男生。明明知道你喜欢韵如,却还是忍不住,还是会难受…呕…”

突然的坦白伴随着剧烈心痛,导致莫俊杰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口中的花朵一涌而出,一阵阵的刺痛和难受疼得莫俊杰弯下了腰。

“俊…俊杰,你没事吧。”看着好友痛苦的表情,李子维伸手想上前搀扶,却被对方一把甩开。

“不…不用你管,哈…李子维,我们绝交吧。”莫俊杰拿手背擦了擦嘴角的血和花瓣,抬头看了眼李子维,转身离开了。

终于结束了呢,不用再小心翼翼的陪在他身边,生怕被对方发现自己的小心思……

想着想着,眼泪却忍不住流了下来,莫俊杰胡乱擦了一把,带好安全帽,就骑车离开了。

留下了呆住的两个人,看着莫俊杰咳出的花瓣,鲜红的血,将洁白的花瓣浸成了红色,李子维的思绪飘了起来。

莫俊杰刚刚说了什么?什么3个月?什么喜欢我?什么绝交?我真的了解他吗?

直到陈韵如在他耳边大喊一声,他才清醒过来,“啊?你说什么?”

“我说你要不先缓缓,我看你的状态不是很好,其他的我们明天一起商量。”

“哦,好,走吧。”李子维木木的回答。

回去的路上,李子维一直想着莫俊杰离开时,不稳的样子,感到有点不放心对方,于是在把陈韵如送回家后,他一个人悄悄的骑到莫俊杰楼下。

天早已黑了,原本明晃晃的月亮这时却被云给遮住了,只留下几颗暗淡的星星,发着微弱的光,远处的房屋也渐渐亮起,而眼前的房子却是一片漆黑。

他到家了吗?怎么不开灯?难道睡着了?

李子维感到有点担心,但又不敢发短信给对方,只能静静等着。

直到莫奶奶回来后,听到房子中传出依稀的交谈声,李子维这才放心的离开了。

――――――――分割线――――――――

晚上,洗完澡的李子维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

莫俊杰说的3个月是什么意思,还有他为什么会吐出花来,到底他得的是什么病呢?对!现在最重要的是要查出莫俊杰到底得的是什么病。

李子维猛地坐了起来,拿出手机,给当医生的叔叔打了电话。

“喂,叔叔,我是子维。”

“哦,子维啊,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想问你个事,我一个朋友他得了一种很奇怪的病……”

……

直到电话挂了,李子维也没反应过来,仍保持着之前的姿势,呆呆的坐在床上。

看着发光的手机屏幕,李子维闭上了眼睛,脑海中慢慢浮现出莫俊杰的脸,那是一张开心的脸,笑的时候眼睛都弯了起来,像两个小月亮一样,弯弯的,还有一对小虎牙,对方连笑的时候都是那样的腼腆。

这样乖巧的莫俊杰,下午却和自己绝交了。该怎么办?对于莫俊杰的话,李子维感到了苦恼,我对俊杰是什么感觉呢?他说不清楚,只知道如果俊杰离开的话,他会很难受。

可是这是喜欢吗,李子维不知道,脑子里像装了浆糊一样,一团乱,什么也想不出,要不明天上学的时候去问问对方。

第二天一早,李子维难得没有赖床,早早的起床,收拾好书包,就骑着摩托车到莫俊杰家楼下等他。

可是直到快迟到了,莫俊杰也没出来。

难道他没等自己去上学了?算了,先去学校吧,别等会迟到了。

第一次莫俊杰没跟自己一起上学,就算以前有事他也会和自己打招呼的,李子维失落的开动了摩托车。

一进班级,李子维就向窗边看去,可是对方的书桌上却空空的,什么也没有。

莫俊杰迟到了?怎么还没来学校?

李子维怕对方睡过头,悄悄拿出手机发短信给对方。

一直到上午的的课都上完后,旁边的座位还是空空的,看着手机空空的收件箱,李子维这才反应过来,对方今天应该不会来的了,难道他真的和自己绝交了?李子维突然感到莫名的害怕,不行,我不会同意的。

离放学的时间还有很久,李子维坐不住了,收拾好,背上书包,就翻墙跑出去了,我要找他说清楚。

虽然不知道等会见面了要说什么,但李子维不能接受对方用这样的方式和自己绝交。

莫俊杰那个家伙,话都还没说清楚就跟我绝交,这么多年的友谊,说绝交就绝交哦,都没有不舍的吗?就因为喜欢我这件事就跟我绝交,可他还没给我回答的机会就走,也不问问我喜不喜欢他,这也太不尊重人了吧?哪有这样的人啊,等等,他喜欢我,那现在跟我绝交又算什么?是不喜欢了么?我一定要好好问清楚。

转眼李子维到了莫俊杰的楼下,停好车,走到房屋的侧面,向二楼的房间大声喊着:“喂!莫俊杰!莫俊杰!”

看着没人回应,李子维就捡起地上的小石头,往窗户扔了过去。

不一会,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李子维对着对方做着夸张的动作让对方下来聊聊。

可是对方摇了摇头,打开窗户,对李子维喊到:“我们已经绝交了,我不会下来的。”

对方的回答让李子维感到了难过,但他并没有打算放弃:“莫俊杰我有话跟你说,你下来,说完我就走。”

对方听完,沉默了一会就转身离开了,李子维不知道对方是走开了还是下楼来见自己,整个心扑通扑通的跳着,虽然还没想好要怎么跟对方说,但自己已经确认了那股不安,难过的感情是来自哪的了。

“你要说什么?”

李子维转身看向对方时,才注意到对方的变化,原本明亮的眼睛变得黯淡无光,脸上也长满了青青的胡渣,明明才过去一天,他怎么变得这么憔悴了。

“你…你说你喜欢我的事…”

还没等李子维说完,莫俊杰就开口了:“如果你是要跟我说这个,你放心,我不会缠着你的 ,我知道你喜欢韵如,明天我就会跟班主任提出修学的。”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李子维看着对方迷茫的样子,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接着说到,“我…可能也…喜欢你。”

“你喜欢我?可是你不是昨天要跟我说你和韵如在一起了吗?”

“哈?我什么时候和陈韵如在一起了?”

“就昨天中午,我看到你和韵如一起在天台上讲悄悄话。”

“啊??你误会了,我们当时是在……”

一番解释过完,莫俊杰这才明白是自己误会对方了。

“所以,你同意吗?”

“同意什么?”

“和我在一起?”

看着对方震惊的样子,李子维鬼迷心窍的亲了过去。

一吻结束,莫俊杰感觉喉咙里有什么东西要出来一样,张开嘴,一朵白花跑了出来,洁白的,带着几个花骨朵。

莫俊杰这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吐出的是梨花,直到李子维拍着他的肩喊到:“太好了,俊杰,治好了,你不会死了,哈哈哈哈哈。”

莫俊杰突然想到对方刚刚的举动,脸一下子就红了起来。

好了故事到这里也拉上了帷幕,最终王子认清了自己的感情,向骑士表达了,两个人一起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完〕



终于写完了,没想到会写的这么长,非常感谢各位小可爱的支持和点赞,笔芯:D

评论(1)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