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盐好闲啊

吐花症③

李子维×莫俊杰

内容纯属虚构,小学生文笔

不喜请轻喷,谢谢


一回到家,莫俊杰就把自己关到房间里。

回想着陈韵如告白的那一幕,莫俊杰开始感到后悔,后悔没有听完李子维的回答就走了,他想象不出来后面发生的事情。

他们后面说了什么?李子维有答应吗?他们在一起了吗?一连串的问题萦绕在他的脑海中。

莫俊杰突然感觉喉咙痒痒的,有一种恶心的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要从喉咙里钻出来一样,连忙捂住嘴咳了起来。

剧烈咳嗽过后,莫俊杰喘着气,看着手中白色的花瓣,长这么大,他还是第一次知道原来花还可以从嘴巴里出来:“什么鬼?为什么我会咳出花瓣?”

喜欢的人被好朋友告白,自己咳嗽咳出了花瓣,一连串的事情对这个十几岁的少年来说打击还是挺大的。

莫俊杰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想着今天发生的事,想着想着,眼前的视线变得越来越模糊,思绪也飘的越来越远,慢慢的就进入了梦乡。

这天晚上,莫俊杰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梦的一开始是在一所大学里,李子维跟陈韵如在校园中一起散着步,时不时说着什么,显得十分亲昵,画面一转,地点又变成了大堂,李子维高兴的向陈韵如喊着什么,虽然没有声音,但莫俊杰通过唇语还是看懂了他在说什么,他说的是我喜欢你,再然后是两个人住在一块甜蜜的画面,一起拿枕头打闹,一起唱歌,一起过生日……

梦里面的李子维还是一样的阳光,而陈韵如却好像跟现在的她有点不一样,虽然说不清楚,但就是感觉有什么地方变了。

还没等莫俊杰想明白梦里的陈韵如有什么不一样,他就又被那股甜腻的恶心感弄醒了,开始咳的坐了起来,等咳完以后,手上又是一堆白色花瓣,这次的花瓣和昨晚的一样,也是白白的,不同的是今天的花瓣中还混着几朵小小的花苞。

这些花瓣让莫俊杰感到有点害怕,难道自己得了什么罕见的绝症,马上要死了?不行,要去医院看看。

于是,很少请假的莫俊杰拿起手机,发短信给李子维告诉他自己今天身体不舒服,要去医院看看,让他帮忙跟班主任请个假。

发完短信,莫俊杰洗漱了一下就骑着摩托车去附近的医院检查。

经过挂号,排队这一系漫长而繁琐的列流程后。

莫俊杰终于坐在了医生对面,努力的跟医生描述着自己的症状,生怕医生以为自己的脑子有问题,让他去挂精神科。

没想到医生听完后,看了一眼病历本上的名字,平静的说:“莫俊杰是吧,你得的这种病不是什么绝症,它的名字叫吐花症,是因为暗恋别人,因郁结成疾所造成的,所以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这个病的解药就是和你喜欢的人接吻,然后吐出花朵就会痊愈。”

“接吻?”听到接吻,莫俊杰感觉有点诧异,连忙问医生,“难道只有这一种方法吗?没有其他的方法?”

“目前来说是的。”

听到医生的回答,莫俊杰想了想,说:“emmm,那医生,这个病可以活多久?以我现在的这种状况。”

“这个说不准,这个病发作的时间有长有短,短则一个月,长则两,三个月,但随着时间的延长,症状会变得越来越痛苦。”

莫俊杰看完医生后,离开了医院,骑着摩托车却不知道要去哪,他不想回家。

等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竟然骑到了他和李子维的秘密基地。

莫俊杰停好车,开始漫无目的在公园走着。

不知不觉走到了那棵李子维说可以倾诉烦恼的大树下。

那大树看起来有几百年了,粗壮的树干有2,3个人并排那么粗,枝干上长满了郁郁葱葱的叶子。

莫俊杰走到了树旁,靠着大树慢慢的坐了下来,今天天气很好,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撒了下来,落到了莫俊杰的身上,时不时吹来的风混着草木的香气和树叶带来了阴凉。

这一切让莫俊杰整个人感到了安宁,连自己随时可能会死的事,都好像变的好像没那么可怕了。

这样的感觉真的很神奇,要不自己也学李子维那样跟大树说说话?

就在莫俊杰看着树洞考虑着要不要说的时候,心事却自己从嘴巴里溜了出来,“大树爷爷,我得了一种很奇怪的病,可能马上要死了。而我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他我的心意,我一直是以好朋友的身份陪在他身边,注视着他的一点一滴。而就在昨天,我另一个朋友向他表白了,比起我,他们两个更适合在一起,你说我该怎么办?”

等了很久,除了呼呼的风声,莫俊杰什么也没听到,“自己好像白痴哦,一个人在这里自言自语,”想到李子维以前一脸认真的跟他介绍神奇的树洞,莫俊杰就忍不住笑出了声,“果然只有他那个白痴才会这么做。”

看着公园中渐渐多了起来的人群,莫俊杰也起身拍了拍裤子上的泥土和草屑,向着摩托车的方向慢慢走去。

莫俊杰离开前最后看了一眼大树,他好像知道该怎么做了,王子比起和骑士在一起,还是更适合公主,而生为骑士的自己要做的就是好好守护他们。


――――――――――――――――――――

写的不是很好,改了好几遍也只能写成这样了。


没想到会有人看我写的小说,灰常感谢!!!

评论(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