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盐好闲啊

吐花症④

李子维×莫俊杰

本内容纯属虚构,小学生文笔

不喜请轻喷,谢谢


李子维最近觉得莫俊杰有点奇怪,整个人好像有什么心事一样,每天忧心忡忡的。

上课老是出神,有时候跟他说话,他也没反应而且还老是叹着气。

李子维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莫俊杰,这些反常的行为好像是从上周三去完医院以后就开始了。

难道他得什么病了?那他怎么没跟我说。或者自己哪里惹到他了?应该没有吧。还是他知道陈韵如和我表白了?也不会啊,那天他不是走了吗?那么到底是为什么呢?

“啊,好烦啊。”李子维烦躁的抓着头发,到底为什么莫俊杰躲着自己?如果直接问他,以他的性格,不想说的事,这么问也没用,那怎么办啊~诶!要不去问问陈韵如,也许她会知道点什么。

说做就做,李子维立马拿出手机发消息给陈韵如:等会午间休息的时候,天台见,有事要问你。

下课铃一响,李子维就想去天台集合,可惜老师却不给他这个机会,慢悠悠的讲着题目,一点想下课的样子都没有。

叮叮――

一条短信发了过来:我到天台了,你来了吗?

看着陈韵如的短信。李子维更加烦了,可看着老师讲课的样子,一时半会可能下不了,只好回了:等一下啊,我们老师拖课了。

怎么回事,平时不拖课,偏偏今天拖课。

急得李子维只能不停的看讲台上的时钟,希望老师能快点结束。

直到讲完最后一题,老师才下的课。

一下课,李子维就往天台跑去,等到天台的时候,陈韵如正带着耳机在看着操场上的风景。

看到李子维一个人过来了,就摘下耳机,奇怪的问:“俊杰呢?怎么就你一个人?”

李子维说出了今天叫陈韵如来的原因。

两个人一起趴在栏杆上,聊着莫俊杰这段时间的种种奇怪行为。

“莫俊杰最近都不理我,约他来我家看漫画他也不来,你说是为什么啊?”

“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心事…有吗?我和莫俊杰这么多年,他什么事都会跟我说的,可这次却提都没提。”

“要不我们试探一下?”

“试探?”李子维看着陈韵如,露出迷茫的眼神,“怎么试探?”

“过来,我告诉你……”陈韵如把手附在嘴旁,向李子维耳边说着。

“嗯嗯…嗯…我靠!陈韵如你真的好聪明啊,哈哈哈哈,就这么办!”

天台上两个人亲密的样子被正要去办公室交作业的莫俊杰看在了眼里。

原来子维这一节课焦躁不安,一直看时间是因为要和韵如去天台约会啊,怪不得一下课就冲出去,他们是在一起了吧。

那股难受的感觉又来了,但不同的是,这一次比之前来的都要痛苦,原本的甜腻感被一股血腥所代替,喉咙像要烧起来一样,难受的莫俊杰赶紧跑去了厕所,躲在厕所隔间中咳了起来。

咳出的白花又增加了,雪白的花瓣上带着淡红色的血丝,原来医生说的没有错啊,果然会越来越痛苦呢。明明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也尽量避开他了呢,可是看到天台两人说悄悄话的样子还是忍不住心痛呢。

莫俊杰把手中的花瓣包在餐巾纸中攥成一点点大,慢慢的放到了口袋中,等气息平稳后,才走出了厕所。

回到教室,李子维还没回来,直到快上课的时候才慢慢的走进来。

看到旁边刚坐下的李子维,莫俊杰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问道:“你中午去哪了?我想要去找你陪我买个水,都没找到。”

“啊!我…我中午肚子疼,去上厕所了。”李子维说完,眼神躲闪了一下,问道,“要不,等会下课我陪你去?”

“哦,不用了,我突然不渴了。”李子维吞吞吐吐的回答让莫俊杰感到有点失望,为什么不跟自己说实话呢?明明是和陈韵如在一起,为什么要骗我呢?

一个下午莫俊杰都在想着中午看到的画面,还有李子维和陈韵如甜蜜的样子,或许,我应该退出,成全他们?

李子维转头看到旁边的莫俊杰又在发呆。

下午的阳光从窗外斜射进来,给周围的事物都蒙上了一层淡黄色的光辉。看着眉头紧锁的莫俊杰,李子维不禁想莫俊杰到底有什么心事在瞒着自己?不过话说回来,莫俊杰这家伙的睫毛好长啊,眼睛也好可爱,感觉乖乖的,还有他做坏事时一脸得意的小表情,哈哈哈,真的可爱,李子维看着看着,嘴角也忍不住上扬了起来,越看越奇怪以前自己怎么没发现其实莫俊杰还挺好看的啊。

李子维“深情”的注视没被莫俊杰发现,却被正在讲课的班主任发现了。

“李子维,你上课不好好听课,盯着莫俊杰看什么?黑板在他那吗?”

班主任刚说完,班里同学就涌出了一阵起哄声:“哦~”

搞得李子维羞到把头埋了起来,像鸵鸟一样。

莫俊杰本来正在发呆,突然听到自己的名字,回过神看到大家都在看着自己和李子维,而李子维又把头埋的低低的,一脸懵逼完全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

完了完了,我凤南霸主的一世英名居然在今天毁了,莫俊杰会这么想我啊,会不会以为我是变态啊?班主任干嘛说那么大声啊!

李子维把头悄悄把头抬了起来,往莫俊杰那瞟了一眼,先看看对方是什么表情,结果一抬头正好对上莫俊杰迷茫的眼神,吓得立马又把头埋了下去。

现在连对视都不行了,啊啊啊!!李子维你是少女哦,害羞个什么鬼啊!

莫俊杰不知道李子维在想什么,只看到对方不时摇着头,叹着气,握紧拳头,却又又松开,感到莫名其妙的。

等李子维冷静下来以后,放学时间也到了。

李子维深吸了一口气,对莫俊杰说:“放学了,等会我们三个一起去小公园吧。”

“三个?韵如也去吗?”

“对,我和她等会有事要跟你说。”

这句话让莫俊杰又忍不住难受了起来,嘴里的那股铁锈味又来了,但他只能梗着一口气,忍着不咳。

不行,不能咳,最起码不能在他面前咳,不能让他发现。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